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你如约而至,在这里遇见后勤

发布日期:2020-10-06   来源:党政办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10月5日-6日,浙江农林大学迎来了全国各地5448名2020级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们从大江南北汇聚到这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第一次踏上浙农林大的路,第一次品尝浙农林大的“味道”,第一次感受浙农林大的“温度”,第一次知道有一群人,叫后勤人。因为疫情,新生报到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但后勤人的服务从未迟到。开学季,你如约而至,在这里遇见后勤。

迎新前期,后勤集团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迎新各项准备工作。迎新当天,校领导到后勤服务点询问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后勤集团领导深入各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第一站——回“家”

新生们一出站,标有“浙江农林大学”六个大字的接待专用校车在等待,来到新城市的陌生感一下子就冲淡很多。为减少新生的舟车劳顿,接待服务中心用车服务部师傅们早已在地铁站、汽车站等候,随时准备接送新生回“家”。校内也开启了“循环公交”,安排了10余辆公交车,从报到点接送新生至各公寓楼,有效缓解了新生大包小包行李的搬运之忧。虽秋风微凉,但后勤人的服务有温度。

第二站——报到

走进校门,“欢迎新同学”“2020梦想起航”等展板矗立着,文教服务中心连夜加班加点,制作安装,营造喜庆氛围,迎接新生到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后勤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后勤集团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在东湖校区、衣锦校区分别专设了医生值班室、体温复测及综合评估室、留观室,医务人员全程驻点,以提供及时的医疗咨询和保障。

第三站——入住

为让新生顺利入住,公寓管理员和保洁员加班加点,在开学前对公寓进行彻底打扫,对内部设施逐一排查。报到当天,公寓阿姨熟练办理住宿登记和钥匙发放手续,让新生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入住寝室;公寓一楼大厅统一张贴有关防推销的温馨提示和《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将学生公寓特色服务使用流程一一告知,让新生感受家的温馨。

第四站——购物

商贸服务中心提前将寝室拖把、簸箕扫把、晾衣杆、饮水机、桶装水等基础物资分配发放至各寝室;求真生活超市、天猫超市也提前备好充沛的生活、学习用品等各类迎新商品,货架上琳琅满目,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除一卡通外,各超市提供了支付宝、微信等系列支付方式,切实提高购物支付效率。新生们邮寄的包裹也陆续到校了,近几日,每日快递入库量达5000余件,商贸服务中心菜鸟驿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搬运上架、扫描入库,全力做好新生快递收件取件服务。

第五站——用餐

为给新生们送上暖心的入校“第一餐”,餐饮服务中心进一步丰富菜肴及风味速食品种,从食材源头、加工烹饪到呈现餐桌,每个环节严格把关,透明厨房实时监控,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就餐安全,食堂按规定对食堂后厨、前厅完成全面的通风消杀工作,配备手部清洁消毒用品;为控制就餐高峰期人流量,食堂入口可查看实时用餐人数,安排人员引导新生有序进出,避免人群拥堵聚集。为保障学校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的就餐需求,餐饮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承接了1000余份迎新工作餐的订送工作,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盒饭按时送至迎新一线,有力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全体后勤人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迎新保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新起点、新征程,未来四年,不论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后勤人永远都是你们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坚强后盾。后勤人也愿每位新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更好的自己,乘风破浪,做光芒四射的逐梦人!

(党政办 王莉波 物业中心 陆维渊 餐饮中心 朱俊骏 接待中心 王南 商贸中心 李宇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