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集团首次将审计监督引入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陈平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清廉后勤”建设,集团积极探索干部监督的有效途径和形式,今年在干部管理中首次引入审计监督,对三名中层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既维护财经法纪,又促进干部规范用权、廉洁自律。11月2日,集团召开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总经理吴通苗、审计单位浙江正大会计师事务所主任张旭良及审计组其他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审计对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褚锡强主持。

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可以反映被审单位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是检验中层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的有效举措,进而促进中层干部推动本单位规范、科学发展,从而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进点会上吴通苗就如何做好本次内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落实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二是被审计单位、个人要全力配合审计组的工作,被审计单位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供相关信息、资料和数据,确保审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及时梳理分析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审边改,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审计组要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审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出管理漏洞,准确恰当出具高质量的审计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达到审、帮、促的作用,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褚锡强对本次审计的目标、范围、内容及重点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着重强调了审计纪律要求。审计单位负责人和审计对象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主动邀请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充分显示了集团对干部从严管理的要求。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后勤”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纪委办公室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