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集团召开技术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人力部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3月3日晚,集团召开技术人才座谈会,集团总经理吴通苗出席会议,人力资源部、网络与信息化部负责人及集团技术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褚锡强主持。

吴通苗首先代表集团感谢全体技术人才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竭心尽责,为后勤服务保障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技术人才是集团的宝贵财富,对集团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技术专业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是集团推进改革发展着力提质增效的迫切要求。

吴通苗就如何靶向施策激发技术专业人员队伍内生动力和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能等方面提出了“三创新一提高”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在管理机制上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敢于“破”、善于“立”,在培养考核等方面加强探索,从而破解集团技术专业人员队伍培养的瓶颈,激发内生动力;二是要在思想理念创新,集团技术人才要审时度势,树立起知识后勤、技能后勤和信息后勤的新理念;三是要在岗位技术上创新,要弘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变成行家里手。最后,他要求技术人才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褚锡强表示,集团技术人员是深耕技术的匠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后勤高质量发展。对此他寄语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实”字,做到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埋头苦干,最后做到名副其实。二是要做到两个注重,即注重学习钻研和质量提升。三是要发挥好三个作用,要借智借力,发挥技术智囊参谋作用;要以师带徒,发挥示范带着作用;要创新创效,发挥技术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所欲言,并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沟通与理解,营造了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氛围,为更好的服务集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力部 应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