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助力集团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11-07-03   来源:    作者:李晓军   编辑:   点击量:

7月1日晚,后勤集团召开2011年度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校纪委副书记余剑耀为集团全体党员和管理干部做廉政教育报告。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孙勤龙主持。

余剑耀作了题为“清廉‘和’更美”的主题报告。他认真分析了现阶段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态势:反腐成效明显和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工作期望的不断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内难以根治并存。他结合实际案例具体分析了当前高校职务犯罪的六个主要手段,并引述大量案例为大家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要求大家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他对参加大会的全体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见者的职责;二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三要提升制度意识,争做制度执行表率;四要树立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素质和廉政理论。

孙勤龙指出,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纪念日, 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动员大会,具有很好的纪念意义和深远的教育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它除了有优于其他党派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等以外,还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从严治党。

他指出,反腐倡廉关系到党心民心,党群关系,关系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是严重的政治斗争。自己的品质,道德修养是第一道反腐防线,规章制度是第二道防线,法律法规则是第三道防线。他希望各级管理干部自觉提升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思想品质修养,筑牢反腐拒变的道德之墙。“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要正确用好手中的财权事权,严格按照学校、集团的规章制度,公平、公正地执行,党员按照党性原则,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集团保持廉洁,共同促进后勤事业的全面发展。

集团全体党员,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及部门(含林达公司)管理干部以上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