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第一党支部拉开《民法典》学习帷幕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为增强和提高党员法制意识,6月12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上,支部党员方肖怡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史、时代意义、制度创新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民典法》。培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编纂充分吸收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事立法和实践经验,顺应了时代发展,切实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

针对《民典法》的学习和应用,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专题学、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一名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要遵循《民典法》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要加强宣传和引导身边的同志;要以《民法典》为依据,对照集团现行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把握各项规章制度的合法性。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从自身抓起,把工作做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应用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

据悉,集团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起点,将《民法典》的学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之一。

 

(采购与招标部 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