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战斗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6   来源:餐饮中心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10月5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勇斗争史。

电影开篇,解放战争刚刚结束,在家休养和已经复员的中国军人为了捍卫和平、反抗侵略,保存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毅然决然地再度奔赴前线战场,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影片中的一句台词“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给在座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敌我实力相差悬殊的历史背景下,先烈们用不畏强敌的拼死较量为子孙后代换来了长久的和平,他们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影片所展现的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也为每位党员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激发了热情。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本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通过观影,每位党员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激励党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立足岗位,尽职履责、迎难而上,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继承和发扬好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第三党支部 朱俊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