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文化 -- 员工风采 -- 正文

后勤集团(后勤服务中心)喜获2021年浙江省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餐饮中心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6月26-27日,2021年浙江省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承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9所高校的2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当天,后勤集团(后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集团”)副主任钱潮亲赴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力。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集团荣获团体一等奖,餐饮服务中心选派的杨剑荣获个人一等奖,接待服务中心选派的徐志强荣获个人三等奖。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规定菜和自选菜两部分,要求每位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工作套餐和商务接待套餐两项套餐共5个菜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节奏紧张,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精雕细琢,传承了切溜炒炸的传统技艺,融入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时代元素,在规定时间内,一道道精工细作、精美纷呈的参赛作品陆续展现在现场评委面前。选手们以精湛的刀功技法和高超的烹饪技艺赛出了水平、展示了实力,充分展现了高校后勤餐饮工作者的工匠精神,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前,餐饮中心会同接待中心精心挑选出最具实力的3位选手杨剑、李亮亮、徐志强参赛,集团领导郑本军、钱潮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自接到比赛通知起,参赛选手们加班加点,日夜操练,每一次的训练中汗水都浸透了衣衫,经过近3周的昼夜备战,终于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此次大赛是全省高校餐饮行业技术交流的一次盛会,激发了选手们在交流学习中提升技艺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集团餐饮行业员工传承匠心精神、提升专业技能的积极性,有助于我校餐饮文化品位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餐饮行业的转型升级、业态结构的优化都需要一支高技能的人才队伍,餐饮中心、接待中心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激励员工积极参加行业竞赛和交流活动,推选重点培养对象参与各类行业研修,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着力培育行业技术名匠,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餐饮保障服务。

(餐饮中心 田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