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文化 -- 员工风采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后勤文化节餐饮岗位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餐饮中心    作者:朱俊骏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以“弘扬工匠精神  践行光盘‘食’尚”为主题的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后勤文化节餐饮岗位技能大赛在东湖校区顺利举行。副校长胡祖吉,校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胜伟,校建管处处长郑本军,校保卫处副处长孙晓民,校工会副主席郭爱枝,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宋春春,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应双霞,专业嘉宾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烹饪系主任赵刚,浙江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行政总厨金种平,临安餐饮协会秘书长余小建出席开幕式。集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部门管理干部、各单位员工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集团党总支书记许树洪主持。

胡祖吉宣布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后勤文化节餐饮岗位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集团总经理吴通苗致辞,代表集团向莅临技能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后勤工作的各级领导及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后勤集团举办本次餐饮岗位技能大赛,正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12月10日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能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本次技能大赛中去,奋勇拼搏、争创佳绩。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应双霞发言,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把此次餐饮技能大赛中选手们表现出的饱满热情、积极态度、昂扬斗志、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创造出更多属于新生代浙农林学子的特色校园文化,为浙农林大争光添彩。

赵刚代表嘉宾发言,学厨先立德,做菜先做人,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他希望广大参赛选手能让技术变成工匠,让工匠变成艺术,让艺术变成产品,让产品变成品质,让品质变成作品,让作品变成价值,成为有价值的餐饮人!

开幕式结束后,餐饮岗位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大赛共分为红案、精品套餐、白案、刀功四项比赛内容。红案组厨师们争分夺秒,切丝、过油、翻炒,艳阳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精品套餐组主厨们现场设计的二荤二素精品套餐,荤素结合,刀工、调味、火候俱佳,让人眼前一亮;白案组选手个个动作麻利,和面、擀面、卷压成型一气呵成,成型面点色泽油亮,形态饱满;刀功组的冬瓜去皮和混合刀工,考验的是选手扎实的基本功,一眨眼功夫,一个个去皮冬瓜,一盘盘胡萝卜丁、土豆丝便陆续摆上展示桌。现场的参赛选手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和别具一格的匠心打造出了一场“舌尖上的盛会”,展示了出众的厨艺、手法和刀工,赛出了应有的水平。  

赛场之外,餐饮行业大厨风采榜亮相现场,让众人一睹餐饮管理团队及大厨风采。在特色菜品评选区,餐饮中心各食堂准备了15道拿手的特色菜品供现场观摩师生免费品尝,并可在喜欢的菜品处点赞助力,活动组根据大众的投票评选出了光盘奖、精品奖、推广奖三个菜品奖项。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垃圾分类点,倡导在场人员在品尝美食的同时积极配合现场的垃圾分类监督指导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在成品展示区,专业评委和学生评委分别从质量、速度、口味、观感、成本等方面对成品进行了打分。展示区里的各类创新菜品、精品套餐、自制面点和风味小吃吸引了众人的眼光,精致的摆盘、诱人的色泽,风格迥异的造型,勾起了人们满满的食欲,各种美味佳肴映入眼帘、令人垂涎。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全场师生员工们一同光盘了整桌的美食,给本次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后勤文化节自开幕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公寓文化、饮食文化、职工文化系列活动。本次餐饮岗位技能大赛,是第二届后勤文化节活动的点睛之笔,也是收官之作。大赛的举办一方面为广大餐饮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利于形成“以赛促技、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餐饮队伍;另一方面通过活动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光盘理念、推进垃圾分类。

 

(餐饮中心 朱俊骏 党政办学生记者 沈亦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