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集团暖心实招 留外省籍员工在校过年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人力部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今年寒假我不回家了,等到暑假了再回去看爸妈。”日前,食堂员工李某决定,今年寒假不回家,留在学校过年。

为了减少节日期间的人员流动,减轻疫情防控压力,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向全体外省籍员工发出留校过年倡议的同时,拿出了实招硬招,打出暖心组合拳,让员工留得下、定住心,在学校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新春佳节!

在做好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集团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酝酿出台以岗留人,发放“留岗红包”;以情留人,派送“春节礼包”;以爱留人 ,落地“温暖年味”的温暖三重礼。其中,包括了一份留岗职位、一个留校红包、一份实物福利、一份爱心快递、一份春节餐券、一次房租减免活动等在内的“六个一”的硬核而暖心的过年留人实招,确保留人更留心。

政策一出台,就引起了员工的热议,截止目前集团共有75名外省籍员工选择留在学校过年。集团将相继为留校的外省籍员工每人发放了1200元的留校红包、600元的伙食补贴和200元的实物福利。以“薪”留人的同时,集团更是诚意满满,以“心”留人,安排给外省籍留校员工免费邮寄快递回乡、减免一个月房租等举措,并在大年三十晚上为留校员工安排了年夜饭套餐,让留校员工感受浓浓年味。同时,集团下属各单位优先安排留校过年的员工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凡选择留岗的外省籍员工均得到了值班工作安排,让留校员工充实过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了保障留校员工安心过节,集团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漂泊在外的心找到“留下的理由”,关怀举措让“牵挂”得到守护,“异乡”的年要过得同样精彩。为防疫‘牺牲’团圆,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后勤人点赞!


(人力部 方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