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总结表彰牛年锦绣 动员部署虎年新局——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会暨“全员素质提升年”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23   来源:党政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1月20日,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会暨“全员素质提升年”动员会。本次会议既总结回顾了一年成绩,又嘉奖表彰了先进典型,还动员部署了“全员素质提升年”工作任务,为后勤中心2022年工作的开展起好步、开好局。后勤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后勤中心副主任钱潮主持会议。

后勤中心主任吴通苗用“六个力”总结回顾了后勤中心2021年工作,即:抓好疫情防控,持续保持常态定力;坚持战略先行,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夯实保障基础,持续深挖服务潜力;拓宽内培外引,持续激发队伍活力;推进五型建设,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凝聚奋进合力。

会上,吴通苗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 修炼工匠精神的六脉神剑》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工匠”与“工匠精神”、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修炼工匠精神的“六脉神剑”、我们应该如何践行“工匠精神”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意义,并对后勤中心员工队伍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工匠精神是社会经济发展常态化的需要,是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是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的需要。他强调,践行“工匠精神”,后勤人首先要热爱,热爱工作,热爱企业,共享成果,共同成长;其次要专注,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做,做到极致,做到完美;第三要踏实,在工作中踏实努力,埋头苦干,练就自己的“真本事”;第四要勤奋,勤奋做人,勤奋工作,勤奋学习,成就不凡;第五要认真,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最后要精进,肯动脑筋,能出高招,有好办法,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

后勤中心党委书记郑本军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务虚会精神,并就全员素质提升年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工作思路讲谋划;二是工作作风讲优良,要一杆子插到底,切实担当,在师生急需问题上做到先做后报;三是工作创新讲方法,善于沟通、善于思考;四是工作业绩讲亮度,要有样板、典型、亮点和特色;五是全国全省讲位子,努力提升行业知名度。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想理念中;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举措中;要把会议精神体现到发展成效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只争朝夕,担当作为,为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后勤中心纪委书记褚锡强作后勤中心“全员素质提升年”动员报告。后勤中心主任助理李昱飞、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杨帆、市场拓展中心餐饮管理部经理盛芬芬、餐饮服务中心食堂管理部主管欧文涛、员工代表朱雪姣分别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管理干部、主管、员工作专题发言。

大会举行了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后勤文化节闭幕式暨2021年工作表彰会,表彰了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后勤中心“合理化建议与工作金点子”征集和评选活动、“学党史、谈认识、促发展”优秀主题征文等获奖者,表彰了浙江省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2021年度省高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省级以上奖项的获奖者与获奖单位。

后勤中心中层干部、部门管理干部(含参照管理)、部门主管、青年大学生、获奖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党政办 孔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