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新形象识别系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党政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4月29日,后勤服务中心新形象识别系统发布会在学3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祖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倪建均应邀出席并为后勤中心新标识揭幕。校公管处处长陈培金,校工会主席余树全,校团委书记魏玲玲,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段怡杰、校通讯社社长王舒哲及后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后勤文化建设项目课题组成员出席发布会,全体后勤管理干部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郑本军主持。

郑本军回顾、总结了23年来的后勤改革和后勤文化建设历程。1999年,在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背景下,学校后勤公司应运而生。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作为扎根浙江农林大学的高校后勤企业,后勤人始终高度重视后勤的文化建设,注重文化引领,以文化人,2006年发布浙林后勤标识系统,2015年对标识系统做出调整。面对新时代经济社会的深刻嬗变,面对学校对后勤保障的新要求,面临雨后春笋般的后勤新业态以及丰富多彩的后勤创业创新实践,后勤文化也需要传承与创新,做到与时俱进。因此,2021年后勤服务中心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包括“文化后勤”的“五型后勤”建设,发挥文化在后勤事业中的指导作用、铸魂作用,并决定系统梳理后勤23年来的核心理念、文化价值、标识系统,委托文法学院专家学者课题团队进行后勤新的学校标识系统的设计。

2021年3月开始,经过前期调研,三次研讨,两次论证,近一年的系统梳理、设计、修改,后勤服务中心新形象标识系统正式发布。新形象标识系统由核心理念和基本理念体系、行业行为规范、形象识别规范三个部分组成。新形象识别系统的诞生是课题团队专家学者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体后勤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和传承着后勤文化的精髓和深刻内涵,标志着后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后勤文化建设项目课题组负责人、文法学院副院长彭庭松,作后勤文化核心价值理念和行业行为规范的专题宣讲。课题组成员、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负责人程向明作后勤文化新形象标识系统专题宣讲。

后勤服务中心新形象识别系统,体现了“和”文化核心理念,“勤务师生”的定位,“创美生活”的使命,以及后勤人的价值观、经营观、服务观,凝练了简洁明了的后勤员工公约。新的标识,整体由两个“L”组合而成“Z”,标志左转为“N”,右转为“H”。“Z”代表浙,“N”代表农,“L”代表林,“H”代表后勤,它们的组合,体现了学校特色,寓意着后勤中心是浙农林大家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新标识的双“L”是老浙林后勤窗口标志的延伸,还继承了旧标识红色代表热情、灰色代表服务、黑色代表管理的三原色,既体现了后勤23年的积淀,又有与时俱进的创新。

郑本军强调,后勤服务中心要结合本轮人事制度改革和全员聘任,全力做好新形象识别系统的学习宣传和组织实施工作;要高度认识新形象识别系统启用的重要意义,矢志不渝践行“立德树人”与“勤务师生”的理念,身体力行,推动后勤中心新形象识别系统在学校和社会上的宣传、规范和推广,润物无声,化人无形,为实现学校宏伟目标贡献后勤力量。

(党政办 孔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