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后勤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1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6月10日,后勤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农林讲堂召开,主要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关于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研究部署了后勤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后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通苗主持会议。后勤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钱潮、储家淼、李昱飞、俞月华、夏泉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通苗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出三点方法论。一是处理好工与学的关系管理干部要树立工作学习化和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提高。二是处理好学与悟的关系。学是悟的前提,悟是学的最高境界,要从学习中悟出道理、悟出规律,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处理好悟与用的关系。通过理论学习开阔工作思路、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后勤具体工作当中,做到理论学习和联系实际相结合。

吴通苗认为,要以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指导后勤工作,要以“全员素质提升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全体后勤员工的综合素质,为后勤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进一步加强后勤中心共青团的建设,培养青年员工的农林情怀。

就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内容的学习,吴通苗结合后勤工作指出,要做到依法治企,强化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增强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在后勤工作中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要紧密联系师生员工,通过总经理信箱、农林通等多种渠道收集师生员工的诉求,积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要切实加强对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后勤规范化管理。

吴通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织牢安全生产网、高质量提升后勤中心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持将安全工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二要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坚决做到规定动作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行立改,有效解决好工作执行的最后一公里,以行动见成效。三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决做到员工教育引导到位。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管理服务到位。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五要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坚决做到履职尽责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全局观念,强化履职担当,做到发展与安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奋力推进学校和后勤中心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中心党委副书记钱潮领学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他主要围绕修改背景和意义、企业安全要求、明确“三个必须”、我们要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举措。

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后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储家淼,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昱飞,采购与招标部、市场拓展部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安全与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分析了后勤中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同时对后勤中心各部门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案例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了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还部署了“喜迎二十大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综合办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