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七一献礼】后勤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为献礼七一,纪念建党101周年,6月25日,后勤中心在农林讲堂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林生院党委书记郑炳松,浙江工业大学研究员、之江学院原党委书记郑雅萍先后作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后勤中心(吴越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管理干部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后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越公司总经理吴通苗主持会议。

郑炳松作题为《凝心聚力抓党建,对标先进谋发展》的专题报告,从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共融,对标国内一流、补齐工作短板,树立全国先进、发挥榜样力量,建设标杆院系、创新思路举措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林生院建设“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批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先进经验,对后勤中心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几点借鉴:党建工作要做好,必须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体系;必须将党建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必须深耕行业特色,在品牌建设上找特色、找亮点,实现新突破。

郑雅萍作题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守初心,在服务师生中创新和发展》的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破题,层层解码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之基本内涵,高校后勤党建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路径,坚守初心、努力在服务师生中创新和发展,分享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党建工作实践经验。该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用意内涵深、所言内容实、路径举措新,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后勤中心实际,提出要着力提升后勤服务的四种能力,即育人能力、文化承载能力、创新能力、感动能力。此次报告为后勤中心党建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对与会干部而言是一场思想的洗礼。

培训结束,吴通苗作总结发言,对与会管理干部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在学习中拓展本领,要将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内容消化、内化、转化,深刻领会学习是改变一个人格局的根本的内涵;二要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两个专题报告所教学的方法论和实践论学以致用,进一步思考谋划下一步党建工作,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效;三要在思考中总结经验,加强对后勤中心党建、行政工作的提炼,匹配学校发展目标,打响浙农林大后勤品牌,加快实现浙农林大后勤进入浙江省高校后勤第一方阵前列、全国农林院校后勤第一方阵前列的目标。

(综合办 孔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