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农林共富竹笋宴系列活动举行 共享竹文化、竹科技盛宴

发布日期:2023-04-02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4月2日,学校在东湖校区举行“大学味道之农林共富竹笋宴”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宣布开幕。副校长胡祖吉致开幕词。施美红、胡祖吉共同为农林共富竹笋宴揭锅。

“竹有美态,美德,美味,可入诗,入画,入佳肴。”伴随着以竹、笋文化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农林共富竹笋宴正式开启。本次竹笋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0大子项活动精彩纷呈。学校希望通过举办农林共富竹笋宴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弘扬竹文化、展现竹科技,深入践行生态理念;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能学习竹笋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品格,投身强农兴农事业,把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把科技成果撒在共富的大道上,为全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浙农林大的智慧和力量。

一口直径达1.5米的超级大铁锅里,由1500斤春笋和300斤咸肉炖了好几个小时的咸肉春笋热气腾腾,散发着浓郁的鲜香,引得排队的师生垂涎欲滴。随着铁锅的盖子缓缓开启,师生人手一份,共同品尝刚刚出锅的咸肉春笋,感受这来自春天的味道……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们热情高涨,或在竹文化科普区驻足学习,感受竹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或欣赏、品尝色香味美的各类竹笋菜肴,或投入到乐趣十足的清明果、笋干包现场制作与师生欢乐剥笋比赛中。

在竹文化科普区,一块块展板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学习。科普内容紧扣竹文化主题,分为笋用竹种介绍、中国竹笋饮食文化介绍、科技创新竹产品展示等板块内容。竹纤维、刨切微薄竹、竹酒、竹食品等各类笋竹领域的创新成果,让大家对未来竹科技的创新和发展充满更多的期待。

活动期间,学校还举行了中国竹笋文化与产业发展座谈会,竹笋宴(吴越十三州精品菜)现场品尝,临安餐饮名企竹笋宴精品展示,食用新竹笋、合作单位新产品推介会,师生剥笋比赛,清明果、笋干包DIY活动,竹产品、笋加工产品、土特产市集活动等系列子活动。每个活动各具特色,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园林211沈淑琦同学在竹文化科普区参观时说:“现场真的超级热闹,我们品尝和欣赏了各类竹笋美食,堪称一场味觉和视觉的盛宴。各种竹子的衍生高科技文创产品,从另一角度向我们展现了竹子的独特魅力!让我们对竹和笋有了新的认识,了解更多关于竹子的历史、文化和科技,整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本次农林共富竹笋宴系列活动是浙农林大春天里的一场竹文化盛会,不仅让师生在欢声笑语中近距离感受中国竹文化、了解竹科技,也让生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润泽心田,让强农兴农信念在春风化雨中更加坚定。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临安区餐饮协会负责人,校宣传部、学工部、公管处、保卫处、园林学院、国教学院、工会、团委、竹子研究院、后勤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新闻中心 后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