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第二期)学思践悟 大兴调研 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中心各党支部精心谋划、部署、落实,结合部门、行业特点,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活动。

公寓服务部、校卫生所联合党支部抓学习、鼓干劲、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公寓服务部、校卫生所联合党支部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学习下功夫、聚焦转化求实效,把规定动作做实、把自选动作做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抓学习。通过开展“相约好书 共享阅读”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原文、悟原理”,分享内容节选与读书心得,加深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在坚定理论自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立足本职,落实落细勇担当。组织深入基层,主动回应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以解决师生急难愁事为抓手,以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做到有所呼有所应。公寓服务部、校卫生所根据师生需求,建设校园“健康驿站”,为师生提供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健康驿站清洁消杀、生活垃圾处理等服务,以实际行动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物业服务部党支部:系统深入“学思想” 知行合一“重实践”

物业服务部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行业特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系统深入“学思想”:物业服务部党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通过“现场参观学+集中交流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举办“学原文、悟原理” 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个人领学;开展“重走红色之路 追寻红色印记”活动,组织党员到高虹新四军纪念馆调研参观,寻访新四军在龙上村驻军的红色遗址,感悟先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坚定执着。知行合一“重实践”:物业服务部党支部从精准解决校园环境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入手开展调查研究,在中心副主任储家淼的带领下,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调研校园环境治理方面的经验和举措,并将把调研成果落实到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园环境治理能力中,推动部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

修建服务部党支部:坚持“安全高效、绿色节能”,扎实推动发展

修建服务部党支部根据后勤中心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要求,坚持“安全高效、绿色节能”主题,通过会议研讨、资料收集、意见征求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并赴南京第二师范大学、余杭区政府、江苏联宏智慧能源股份和杭州极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集计量、监测、控制和管理于一体的智慧配电管理系统,坚持边调研边制定方案,针对配电系统设备陈旧,安全隐患识别率低、无安全预警手段和人工巡检等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维修高质量发展实效。

商贸、文教服务部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促实效精准服务暖人心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商贸、文教服务部联合党支部党员示范区——求真生活团购组坚持示范引领,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客户问需、解忧,精准提供贴心团购服务。求真生活团购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精心挑选了便携榨汁机、维达纸巾套装、遂昌农家自制黄米粿等优质优价商品,并将商品配送到“家”,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在服务师生、客户,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开拓了基层党建促进业务服务发展的新局面。

诸暨服务部党支部:坚持“调研”开局,实干开路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诸暨服务部党支部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作为重要载体,以“枫桥经验”在学生社区管理中的应用为题,组织召开部门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开题会,部署课题调研相关工作。近日,围绕调研课题诸暨服务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组织开展一系列学生走进后勤活动,如拔草护绿、走进后厨、文明查寝等,引导学生深入公寓、食堂等后勤服务场所,直观感受后勤服务保障情况,增强学生对后勤的信任感,并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建言献策;召开公寓管理员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社区生活动态以及问题诉求,针对收集的学生调寝、违章电器界定、供水不足等20余条意见建议和疑难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人,列出解决措施,并积极与学工部、公保部和第三方合作单位协调处理,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办好师生关切的难事,进一步推动后勤服务管理、学生社区治理水平大提升。

市场拓展部党支部:党员“接力讲开辟“新课堂”

市场拓展部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计划表》,如期开展党员接力讲,开辟了主题教育学习“新课堂”,推动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主动学、认真学、往心里学,切实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接力讲贯穿整个主题教育,为期五期,5月11日,已开启第一讲,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推动全党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梅红仙、王亚萍、周雅、王莉波、申雪颖、郑丽、孔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