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劳动育人】后勤中心召开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教材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章学青名师工作室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5月24日,后勤中心召开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教材建设推进会议。后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越公司总经理吴通苗,后勤中心副主任储家淼,吴越公司副总经理俞月华,数计学院教师王慧出席会议。章学青名师工作室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潮主持。

会议听取了章学青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关于前期教材编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表示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教材编写工作是后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后勤育人实践科学化和规范化的必然要求,是支撑章学青名师工作室与申报劳动教育基地的重要条件,希望大家在教材编写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克服困难,提升编写质量;要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吴通苗代表后勤中心对王慧老师在教材编写研讨、立项及目录、样稿的撰写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编写劳动教育教材是推进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劳动教育品牌的现实需要,是固化劳动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他强调,教材编写一要把好方向,体现时代性。以《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作为教材编写的依据和指导思想。二要把好质量,体现创新性。做好顶层设计,把握编写原则,要与教学目标要求相吻合,体现实践教育特色。三要把好进度,体现计划性。在预定时间内编写出一部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的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教材。

储家淼从教材编写工作方案制定的目的意义、目标定位、编写方案、教材编写具体分工及教材编写进度安排等五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教材编写工作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就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王慧还从资料收集、教材编写、内容校对等三方面就如何开展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章学青名师工作室 梅红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