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后勤中心党委书记吴通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5月30日下午,后勤中心党委书记吴通苗以“从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出发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为题,为全体管理干部、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及餐饮服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紧扣“安全生产”这一主题,吴通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强化防患于未然的风险意识,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吴通苗强调,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把工作放到基层,落到实处。安全工作是一项持续提升的工作,需要无一人遗漏、需要零隐患、需要无缺陷,全体党员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思想高度重视,提升安全意识,全员安全素养得到提升后,系统层面的安全工作才能有稳固的根基,安全工作才能逐步上台阶。

吴通苗要求,各部门要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近期安全重点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

吴通苗希望,全体党员要将认知、态度、行为这三个关键要素环环相扣,互为倚重,从认知上正视,转变观念;态度上重视,守住规矩;行为上检视,强化落实。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精益求精的工作,需要务实落实安全工作方针,需要过程强化检查与监管,要从“五个在于”着手,即在于每名员工素养强大,在于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在于有效实施过程监管,在于持续进行安全改进,在于日常精细认真用心,最大程度地抓好安全工作,为后勤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责任》。

(综合办 方肖怡/文 孔巧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