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后勤中心召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安质部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6月1日上午,后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通苗主持召开后勤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对体系运行一年来的总体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和评价。后勤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体系管理者代表钱潮、各涉及部门负责人和内审员参加会议。

吴通苗对后勤中心质量体系整体运行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体系运行发挥实效要做到六“真”:一是要真重视。部门负责人是体系运行成效的关键,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各级相关人员开展体系贯标工作并完成质量目标和工作职责。二是要真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建立机制。必须根据体系规范要求执行,要让体系标准成为各岗位开展工作的主要规范。三是要真心想办法促使全员参与。后勤中心上下要将体系贯标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化。四是要真用心持续改善提升。体系的运行要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发展变化,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五是要真重视内审员队伍建设。扩大后勤中心内审员队伍,注重学习培训,提高体系内审员的业务素质,建立起一支懂理论、会操作、能发现、业务能力强的内审员队伍。六是要真的用心持续实施合规性评估。合规是基本,是底线,更是前提,要严格执行体系标准去审核、发现和解决问题。

会议通报了后勤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质量目标达成情况、内审改进措施、资源配置适宜性等内容进行汇报,并针对部门管理体系的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后勤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已经运行了14年,体系运行在部门规范、工作流程标准化、人力资源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积极成效和作用。贯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一流后勤建设的重要抓手。后勤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立足安全生产、狠抓安全管理,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后勤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安质部 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