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后勤中心党委开展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6月2日,后勤中心党委书记吴通苗带队赴浙江省乔司监狱开展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暨警示教育活动,以期进一步增强后勤中心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后勤中心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全体管理干部及采购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浙江省乔司监狱陈列馆是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陈列馆内警示案例、高墙忏悔、自警自省、监区实时监控、清风回廊等区域,浏览了党员干部腐败堕落的真实案例,了解学习了司法领域先锋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观看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生活生产的实时场景画面,以及服刑人员的高墙忏悔和现身说法视频,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随后,全体人员先后观看了《忏悔录》《为囚一日》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提醒广大干部慎独慎微、自警自省。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后勤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乔司监狱这个特殊的警示教育现场,参观人员深受触动,直观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服刑人员为戒,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常修从教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以清正姿态积极推进“清廉后勤”建设,以昂扬精神更好投入到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去。

(综合办 孔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