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后勤要闻 -- 正文

“五型”办公室系统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3-06-03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6月3日上午,后勤中心“五型”办公室系统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在国重大楼401学术报告厅开展。副校长胡祖吉、浙江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倪利江应邀出席活动并作报告。后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越公司总经理吴通苗出席活动,后勤中心办公室系统成员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吴越公司副总经理俞月华主持。

胡祖吉以《促进事业发展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核心要务》为题,从办公室系统成员的角色定位,办公室系统成员的素质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办公室系统成员三个方面入手,以生动的案例故事,阐明了办公室系统成员作为配角、导演、执行者、协调者、参谋者的多重身份考量和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岗位要求。就如何做合格的办公室系统成员,他提出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即“学”理论、思想、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履职能力、底线意识;“思”形势、机遇、挑战,明确使命责任,主动谋求发展、积极思考举措;“践”行动,推动各项思路举措落实落地,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悟”执行,强化领悟能力,对上级文件、讲话、批示要做到融会贯通而非机械执行。

吴通苗要求与会人员要根植干事创业的情怀,以思想破冰引领精神提振,让情怀转化为服务师生、谋划发展的强劲推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建设“五型”办公室系统为目标,学习领导与前辈之精神,看齐领导与前辈之做法,在其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加快实现从合格办公室到优秀办公室的蜕变。

倪利江以《办公室工作实务与规范》为题,从办事、办会、办文三个方面系统分享了办公室工作经验。他提出,办公室是协助领导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科学决策的“参谋部”,是收集了解工作动态和民意、沟通反馈情况的“信息部”,是开展督促检查、促进决策落实的“督查部”,是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执行合力的“统筹部”,是提供各项服务、保障机关运转的“后勤部”,办公室系统成员要始终做到站位有“高度”,工作有“力度”,谋事有“深度”,思维有“宽度”,把“真干”作为责任,把“实干”作为自觉,把“苦干”作为本分,把“能干”作为关键,于细微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

俞月华在活动总结时提出办公室系统成员要把岗位当荣誉、把职业当责任、把事业当追求,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以建功为乐,做到事事讲质量、项项能落实、件件有回音,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和期望。

会上还表彰了优秀办公室、优秀办公室成员,办公室系统三位代表围绕“五型”办公室系统建设作了主题发言。会后组织开展了后勤中心办公室系统素质拓训,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系统队伍建设,增强办公室系统成员创新力和凝聚力,熔炼其沟通协作、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据悉,本次“五型”办公室系统建设主题沙龙活动是后勤中心2023年培训计划和高质量办公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后勤中心办公室系统成员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为建设“规范、高效、协同、创新”的高质量办公系统,实现一流后勤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综合办 孔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