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餐饮服务部开展2023年校园防灾减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餐饮部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部门员工应急避险意识,增强灾害风险防范能力,5月19日,餐饮服务部开展2023年校园防灾减灾专题培训,部门经营班子成员、各食堂关键岗位员工、美食档口员工代表1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部门经理叶云龙主持。

会议邀请了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梁文豪教官作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他就火灾发展的阶段、火灾的分类、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灭火器的分类使用及保养、火场逃生方法等五个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员工开展了警示教育。培训的第二阶段,大家一同学习观看了防灾减灾教育短视频《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与急救逃生》,深入了解了地震、洪水、台风等常见自然灾害的防护与自救互救知识。

叶云龙指出,防灾减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须臾不可松懈,餐饮部作为后勤中心的重点生产部门,要时刻把“安全”二字牢记在心,并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他强调,作为餐饮从业人员,要深刻领会本次培训要义,学以致用,把相关知识和指导意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灾害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底线。

会前,餐饮部还组织下属各食堂、风味档口开展了消防实操培训,巩固和提升员工的日常消防器材使用操作能力和消防应急能力。

(餐饮部 朱俊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