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文化节】你策我烧 创意菜DIY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作者:朱俊骏   编辑: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第一届后勤文化节饮食篇“精心制作”之“你策我烧”活动线下烧制比赛在集贤食堂二楼后厨举行,学生代表共10人参赛。

本次“你策我烧”活动共分为线上征集和线下实操两个环节开展,通过前期在线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征集“7元经济创意菜”,并邀请评委对征集方案进行创意评分,最终选出优秀方案进行线下烧制比拼。活动一经推出,就在学生群体中激起了强烈反响,经综合推荐,最终10名选手的设计作品成功入选。

比赛当天,食堂提前准备好各类原材料供学生使用,并安排专业厨师进行现场指导。从原材料的切、煮、炒、炸到最终成品的摆盘,一道道富有创意的菜品被端上了餐桌。在厨师指导下,参赛学生们现场体验了一次当大厨的感觉。活动结尾,活动评委根据菜品的色、形、味和创意度等指标对作品进行了打分,最终8号作品“壮壮西湖牛肉羹”脱颖而出,获得了实操比赛一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代表充分体验了菜品加工的全过程,切身体会到了厨师日常工作的辛劳,也进一步加深了对菜品创新工作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