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文化节】走进杭帮菜博物馆 “品”杭州食味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    作者:朱俊骏   编辑:   点击量:

12月1日,餐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第一届后勤文化节饮食篇“学礼懂礼”之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参观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跟随讲解员体验了一次杭帮菜文化之旅。 一进门,一幅南宋京城餐饮大观图映入眼帘,南宋时期杭州餐饮业的繁荣景象浮现在众人面前。随着参观的深入,10个展区不同朝代的杭帮美食渐入视野,从吴越时期的佛国素食到南宋的豪华家宴再到清代将军府的满汉全席,看着橱窗里满眼的珍馐佳肴,虽是仿真样品仍让人忍不住吞咽口水,而一段段美食名人轶事和一则则餐饮礼仪故事让大家了解了杭帮菜的渊源与典故,同学们惊叹不已。

在这段独特的杭帮菜文化之旅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杭帮菜传承和发展以及深埋在历史中的文化积淀,也感受到了中华餐饮文化的深厚底蕴,活动对同学们今后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健康饮食理念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