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饮食文化节】“补食之气”食药同源健康菜品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    作者:罗敏瑶   编辑:   点击量:

日前,第十二届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补食之气”食药同源健康菜品系列活动在各食堂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中药学专家白岩老师到场指导。

活动前期,白岩老师向厨师团队介绍了四款药食兼用的药膳系列,分别为莲荷、灵芝、鸡冠花、铁皮石斛,并对各类菜品原材料选择、养生功效、烹饪方式、认识误区等方面作了系统说明,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掌握,同时鼓励厨师们充分挖掘身边常见食材的药用价值,丰富食堂菜肴的养生品种,更好地带动广大师生参与药膳养生中来。

活动当天,中心经过再三推敲,从菜品原材料的选购、调配、清洗、炖煮到最后的美味出炉,每道工序严格把关,主打推出了铁皮石斛系列菜品,将铁皮石斛和鸡、鸭、猪蹄等一起炖煮,可补虚养阴、开胃健脾、降火理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