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月】物业服务部:杭州市临安区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物业服务部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2022年6月16日下午,杭州市临安区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在东湖校区举行。本次演练由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安区电梯应急救援中心共同主办,物业服务部承办。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石磊、临安区电梯应急救援中心总指挥邱燚及两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后勤中心副主任储家淼到场指导,后勤中心安全与质量管理部、物业服务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物业服务部经理魏明主持活动。

下午2时30分,应急救援演练开始。教学一号楼其中一台电梯突然停止运行,5名乘客被困在3楼和4楼之间,被困乘客在轿厢内拨打了应急处置中心电话。应急处置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将情况用电话报告给电梯维保人员与物业服务部电梯专管员。同时救援组迅速赶往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帮助其疏导情绪。电梯维保人员5分钟内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在现场建立作业区域围挡,确认轿厢位置,随即展开营救作业。在救援过程中,电梯维保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迅速爬至顶层的电梯机房,了解电梯停运原因,手动作业下放电梯;一路则快速跑到3楼,在电梯轿厢到达时,迅速通过钥匙打开电梯门,顺利救出被困人员。最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电梯符合安全运行条件后,将其重新投入运行。

演练结束后,石磊和邱燚分别对此项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们表示此次演练各部门配合默契,救援人员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是物业服务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宣传日”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规范电梯维保单位和电梯使用部门应对电梯运行中各类意外伤人和困人事件的处理流程,建立健全电梯事故应急体系,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电梯伤人和困人事故的发生。

活动当天,临安区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灵安电梯公司)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的形式向师生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物业服务部 王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