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七一献礼】后勤中心党委书记吴通苗为管理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6月26日,后勤中心党委书记吴通苗在衣锦校区农林讲堂为管理干部讲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后勤中心全体管理干部聆听党课。

吴通苗领学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强调了做好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三”,即“三融”“三维”“三化”,对围绕“党建引领工程”,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大方面,分别配套制定的16个制度进行了解读。

他从“六个力”入手对《浙江农林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后勤中心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引领力:切实加强后勤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其政治站位,强化其责任担当,并落实后勤安全稳定责任制,筑牢党建政治引领基础。要以思想建设为中心,提升向心力:抓好党委理论学习的顶层设计,指导各支部制订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加强各项学习培训,通过章学青名师工作室建设,四门劳动育人选修课程和后勤文化建设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提升战斗力:加强党委自身建设,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委委员“四个一”联系制度和党委书记抓党建“三个一”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和党建数字化建设。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感召力:深化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全员素质提升年”为契机,提升后勤作风建设。要以纪律建设为利器,提升保障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探索智能化监管手段,完善纪委会学习交流及工作研讨制度,提升纪委委员素质;深化廉政廉洁教育与监督,通过宣贯教育、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管理干部党规党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以党建带群建,提升凝聚力: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

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得阐释了后勤中心党建工作的框架体系、顶层设计及制度建设,是对后勤中心党建工作的一次系统谋划,为后勤中心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提供了具体指导,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理论基础。

(综合办 孔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