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迎评建 助登峰 争一流】“同题共答,兴校有我”——后勤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综合办    作者:   编辑:谢沁心   点击量:

3月15日上午,后勤中心党委在衣锦校区农林讲堂开展第一季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林学登峰学科建设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后勤何为”为主题,邀请了校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及相关学科专家作辅导报告,并开展了热烈研讨。后勤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管理干部参加活动。

郭建忠指出了林学登峰学科建设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全方位检验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意义,并对后勤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增强后勤主人翁意识,提高后勤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做好工作总动员,做到工作全覆盖;二是突出工作的前瞻性和联动性,全力做好审核评估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相关学科专家介绍了学校林学登峰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对后勤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后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通苗指出,两项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他强调,全体后勤人员要充分认识两项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加深内涵理解,树牢服务意识,扎实做好两项工作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后勤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通苗就“林学登峰学科建设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后勤何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积极发动,掀起迎评新氛围。各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思考,按照学校和后勤中心统一部署,从眼前做起,从细节做起,激发员工工作热情,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细化服务,营造校园新气象。全员出动,多措并举,聚力重点抓好“八个提升”:全面检修教学设施,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全面检修水电设施,全面提高餐饮质量,全面提升住宿环境,全面提升文印质量,全面完善学者服务计划,全面提升育人质效。三是细致周到,展现后勤新形象。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无缝衔接、紧密配合,做到提前安排部署,各岗位人员时刻待命,以崭新面貌迎接挑战。四是着眼发展,建立长效新机制。各部门要强化固化校内巡查、审计整改效果,通过梳理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监管考核评价体系,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推动常态长效机制形成,构建适应学校“双一流”大学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

会上,后勤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行业实际探讨下一步工作计划,熟思审处,凝聚共识,以最高的认识、最严的举措高质量部署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后勤力量。

(综合办 谢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