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魅力暨阳】夏泉为诸暨服务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4-03-23   来源:诸暨服务部    作者:   编辑:谢沁心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后勤中心党委委员、吴越公司副总经理夏泉以《新质生产力与高校后勤服务》为题,为诸暨服务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夏泉首先分四个部分对新质生产力提出的理论及现实意义、与传统生产力相比表现出的基本特点、形成逻辑及其带来的深刻影响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新质生产力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对经济运行发展的远见卓识和深远洞察力,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随后,夏泉联系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阐述了高校后勤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运用中应当如何作为:一是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充分认识、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转变思路、因地制宜,在后勤服务实体中勇于运用新质生产力,减轻员工工作压力,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三是立足实际、寻找平衡,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在传统后勤面对面服务中的运用、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达到二者并行的稳定、平衡状态;四是提升素质、人才先行,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培养一支能学习、会学习、懂运用的新质人才队伍。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与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敢担当、善作为、优服务、促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勇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力军,努力成为部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

(诸暨服务部党支部 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