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正文

【魅力暨阳】诸暨服务部组织员工参加暨阳学院办公室系统“三满意”工程——新闻报道及摄影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诸暨服务部    作者:   编辑:谢沁心   点击量:

3月22日,暨阳学院办公室系统“三满意”工程——新闻报道及摄影技巧专题培训在智能报告厅举行。培训特邀诸暨市融媒体中心报刊事业部副主任李伯俭、副主任蒋力奔授课,诸暨服务部办公室系统相关人员及摄影爱好者20余人参加培训。

李伯俭以“浅谈消息稿件写作技巧”为题,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四种基本形式,并结合诸暨日报及学院部分消息、通讯案例,就稿件的特点、写作技巧等做了详细的解读、剖析和点评。蒋力奔作题为“新闻摄影基础”的精彩分享,简要介绍了相机类型、基础功能及相机三要素——快门、光圈、感光度的工作原理与操作技巧,并通过大量正反面摄影作品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同摄影场景的拍摄技巧与要点。

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适用性,部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学促行,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宣传意识、新闻素养和写作能力,高标准做好各类信息的文稿撰写,推动部门宣传工作展现新气象。

(诸暨服务部 钟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