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青年时报》:浙江农林大学公寓楼下建起“自助共享厨房”,学生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虽然我们在家也烧过饭,但是与同学一起在学校做饭感觉特别有意思、特别棒,而且自己做的菜,吃起来也特别香。”昨天中午11点半,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检)专业大三学生杨烨没有像往常一样去食堂,而是约了7名同学一起到学校东湖校区A4学生公寓楼下的“自助共享厨房”里,一起洗菜切菜、烧饭做菜,一起品尝自己做的饭菜、共享烧菜的乐趣。

浙江农林大学公寓楼下建起“自助共享厨房”,学生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

据了解,浙江农林大学这个自助共享厨房是9月底新建的,又名自助分享吧,是该校根据学生们的需求建立的。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要使用它得先预约,已成为校园中新晋“网红”。

浙江农林大学公寓楼下建起“自助共享厨房”,学生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

自己做出来的饭菜特别香

7个同学,7道菜,这就是杨烨与其他6个同学的午餐,有荤有素,有鱼有肉,烧好后,光是往桌子上一摆,就让人垂涎欲滴,吃起来更是美味。

“虽然前后花了近3个小时,但是,满满的成就感。”当所有菜摆上桌,已经是下午1点了,可是,农学181班的学生郑东琛很开心,“你看,这道美味的可乐鸡翅是我做的。”

浙江农林大学公寓楼下建起“自助共享厨房”,学生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

“味道不错哈!”杨烨尝了一口后称赞郑东琛好手艺,其他同学也立马将筷子伸向可乐鸡翅。

郑东琛说,在校园生活区建起学生‘自助共享厨房’,让大家有机会一起做菜做饭,感受家庭的温馨。

“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够做自己想吃的菜,也可以在做饭的时候一起交流,增加相互间的感情,共享厨房很受大家喜欢。”大四学生周嘉诚在家里就经常做饭,但是能够在学校里同学面前展现厨艺,让他觉得特别有意思。得知要到“自助共享厨房”一起做菜,他早上10点就来了,忙着在厨房里准备各种食材。

浙江农林大学公寓楼下建起“自助共享厨房”,学生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

这些学生告诉记者,在自助共享厨房做饭,想吃什么就可以做什么,厨房就在公寓楼下,而且各种厨具齐全,最关键的是,这里做菜做饭主要采用的电器很安全。大家在这里“搭伙”做饭,不仅可以自己动手体验着劳动的快乐、体会父母和食堂厨师的不易,大家聚在一起做菜也感觉很温馨,有助于增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和凝聚力。

每次使用付10元清洁消毒费

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是负责“自助共享厨房”的预约、规范、监督等日常管理工作的部门。

服务中心副主任盛中辉介绍说,目前学校的自助共享厨房有两个,分别位于学校的东湖校区和衣锦校区。考虑到安全等各方面因素,自助共享厨房不使用明火,仅采用电器做菜做饭,电冰箱、电磁炉、微波炉、电饭锅、锅、铲等一应俱全,所有食材、调料则由学生自行准备,想吃什么都由学生自己决定,学生使用完后需要打扫干净。

浙江农林大学公寓楼下建起“自助共享厨房”,学生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

根据该校《自助共享厨房使用管理办法》,凡是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都可以凭有效证件并交纳10元钱的清洁消毒费,预约“自助共享厨房”使用,不需要任何押金、使用费。学生可以预约使用时间分别为: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周六、周日除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外,还可以预约下午4点到晚上8点,使用期间要遵守管理办法,禁止使用明火燃料,严格按照安全的操作规程使用厨具。

浙江农林大学公寓楼下建起“自助共享厨房”,学生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

“目前,我们象征性的收取10元钱的清洁消毒费,主要是便于对厨房进行预约管理。如果从运营成本来说,10块钱肯定是亏本的,但是我们觉得只要能够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这种亏本是非常值得的。”盛中辉说,目前自助共享厨房还处在试运行阶段,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有好的意见和建议,也欢迎大家进行反馈,他们将根据收集到的建议,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更好的满足学生的需求。

http://www.qnsb.com/news/index.php?a=show&c=index&catid=144&id=101202&m=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