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浙江科技报》头条:月薪不过千元 “捡”回200多万

发布日期:2012-03-15   来源: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3月4日,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周玫急匆匆地来到学校后勤服务大厅,向值班的服务人员求助:自己昨天在教室自习时,把手机给丢了,不知保洁阿姨打扫教室时候,是否有看到自己的手机?根据小周的描述,服务人员在保洁员捡到并上交的物品中,果然找到了她的的手机。随后,值班人员查看了周玫的证件,然后确认并登记下相关信息,小周顺利领回了手机,这让小周在这个潮湿的天气里感到特别温暖。

大学校园里,学生在教室、食堂等地不小心遗失手机等各类贵重等物品,是十分常见的事情。丢失物品,但是在浙江农林大学,如果你是在教室、食堂等地学习、吃饭而把物品遗忘或者丢失,往往很快就找回来。

多次捡到物品并上交的保洁阿姨寿阿花说:“捡到东西当然应该归还失主,更何况丢失这些东西的都是没有经济能力的学生。我们大部分都是孩子的母亲,试想想如果自己是丢失物品的学生,把父母买的手机给弄丢了该是多么着急啊,所以我们觉得丢失了东西上交并及时归还失主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寿阿花在去年刚刚成为学校保洁阿姨时,就在打扫教室卫生时拾到一只遗留在课桌内的钱包,钱包内有现金,证件,银行卡等,她立即根据学生证上的信息,通过有关老师联系到了失主并将钱包归还。

如今,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在校园里丢失东西后,都会马上到后勤服务中心寻找,不少学生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丢失的物品。在该校后勤公司办公室里,各种各样的表扬信、锦旗挂满了整整一堵墙:每一面表扬信、锦旗都记载着一件好事:去年3月3日,后勤员工童以用在巡查教室时,发现301教室的课桌下面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500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件,她立刻根据有关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后勤工作人员王吉拾到一只咖啡色的手提包,为找到失主的一些线索,她打开包发现里面有笔记本电脑、各类银行卡以及现金3000元,最后根据线索在第二天传来了联系到失主。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5年时间里,后勤保洁人员共拾到手机754部,银行卡425张,MP3、MP4300余个,钱包292个,手表30个,移动硬盘34个,相机5部,笔记本电脑1台,还有1000多张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该校保洁阿姨月薪虽然不过千元,但所有的阿姨都曾经“拾金不昧”,他们拾到物品的总价值超过220万元,该校每位师生说起保洁阿姨也都会竖起大拇指。

《浙江科技报》:2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