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北京卫视报道集团员工拾金不昧事迹

发布日期:2012-04-12   来源: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4月6日,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栏目,对集团保洁员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北京您早”栏目相关报道历时1分39秒,简要介绍了保洁员们拾金不昧的事迹,并对她们中的代表寿阿花进行了专访。寿阿花2010年应聘成为中心保洁阿姨,2011年她在打扫教室卫生时拾到一只遗留在课桌内的钱包,钱包内有现金,证件,银行卡等,她立即根据学生证上的信息,通过管理人员联系到了失主并将钱包归还。“人家丢了东西要着急的,都是做母亲的,这些学生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当记者问及怎样看待自己“拾金不昧”时,寿阿花说得最多的是这句话。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5年时间里,集团保洁人员共拾到手机754部,银行卡425张,MP3、MP4300余个,钱包292个,手表30个,移动硬盘34个,相机5部,笔记本电脑1台,还有1000多张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几乎所有的阿姨都曾经“拾金不昧”,她们拾到物品的总价值超过200万元。

“我们在招工时,把人的道德品质放在第一位,有意识地录用家庭贫困、朴实、善良的员工,他们的朴实和善良使得他们能更好地服务学生,干好本职工作。现在,几乎所有的保洁员都能做到,在校园捡到东西及时上交或联系失主。”集团总经理吴通苗说。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2OTE5ODQ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