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浙江日报》头版:浙江林学院学生“五一”热议劳动者

发布日期:2007-05-04   来源: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学校的管理员阿姨是我们最可爱、最可敬的人。”这些天,在浙江林学院的学生论坛、校园网和校园电台,大学生们纷纷推荐最优秀的宿舍管理员,并围绕管理员这份工作展开了一场讨论。

这场讨论缘于一场阵雨。一周前的一个下午,林学院很多学生趁阳光明媚在阳台上晒起了棉被。不料,一场阵雨随后到来,很多在教室上课的同学只能干着急。下课后,本以为被子已经淋得不成样子的学生们回到宿舍后惊喜地发现,他们的被子早就被管理员阿姨收进来了。

“学校的管理员阿姨和老师一样,也是我们最可爱、最可敬的人。”网名“月满西楼”等同学在校园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很快在同学中引起了反响。不少同学主动推荐身边的优秀管理员,向她们致敬,目前几个论坛相关帖子的总点击率达到3000多,回帖500多条。

“CJSARS”说,前些天自己的饭卡丢了,没想到当晚管理员阿姨就送到寝室来了。众多同学提到了A6楼的管理员朱亚萍,称赞她像妈妈一样帮助大家解决生活难题,担任学生的“心理老师”,还多次救助陷入绝境的学生,大家都尊敬地称呼她为“朱老师”。

宿舍管理员的工作低下吗?如何看待她们的付出?同学们还围绕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谁是雷锋”发帖说,父母从小教育我们,说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只能去当环卫工人扫大街。他们的出发点也许是好的,但这种说法其实是非常错误的。“我觉得劳动者都一样光荣,就像我们的寝室管理员,她们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http://zjdaily.zjol.com.cn/epaper/zjrb/html/2007-05/03/content_107623.htm 《浙江日报》:20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