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杭州日报》:林学院一年里300多台手机失而复得

发布日期:2007-10-03   来源: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浙江林学院50多名月薪不到千元的保洁员,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共捡到包括300多只手机在内的价值100多万元的物品,并物归原主。说起这些可敬的阿姨,浙江林学院的大学生们都会跷起大拇指:和我们身边的全国道德模范刘霆一样,学校的保洁阿姨也是道德模范。

前两天,林学院大二学生邱萍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学校后勤服务综合大厅,向后勤服务人员询问:是否有人捡到自己昨天丢失在学校教室的手机?根据邱萍的描述,服务人员在保洁员捡到并上交的物品中,果然找到了邱萍的手机。邱萍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机,一个劲地说着“谢谢!谢谢!”

大学校园里,学生在教室、食堂等地不小心遗失手机等各类贵重物品,是十分常见的。尤其是手机这样的东西一旦遗失,不光造成经济损失,也丢失了大量有用信息,所以是件很恼人的事。但是在浙江林学院,如果你是在教室、食堂等地学习、吃饭而把物品丢失的,就很有可能会失而复得。

“捡到东西当然应该归还失主,更何况丢失这些东西的都是没有经济能力的学生。我们大部分都是孩子的母亲,试想想如果自己是丢失物品的学生,把父母买的手机给弄丢了该是多么着急啊,所以我们觉得捡到丢失的东西上交并及时归还失主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多次捡到物品并上交的保洁员赵英说。

在该校后勤公司办公室里,各种各样的表扬信、锦旗挂满了整整一堵墙:每一封表扬信、每一面锦旗都记载着一件好事。其中的一面 “热情周到 拾金不昧”的锦旗,是去年下半年该校园艺051班骆宇琳同学送来的,因为后勤保洁员童秋莲在一间教室里整理卫生时,捡到骆宇琳丢失的装有现金990元、购物券120元以及银行卡的钱包,她二话没说就送往管理员办公室,并千方百计找到了失主。当骆宇琳要把现金送给童阿姨表示感谢时,童阿姨无论如何都不接受,最后骆宇琳送了这面锦旗。

如今,学生在校园里丢失东西后,都会马上到后勤服务中心寻找,不少学生都在这里找到自己丢失的物品。所以,遗失物品到后勤服务部寻找,已成为广大师生所共知的事情。

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浙江林学院后勤公司物业管理中心的50多名保结人员,就先后拾到并上交手机320多只、MP350余只、钱包70个、U盘43个、移动硬盘18个以及数码相机等物品,总价值超过100万元。而捡到这些贵重物品,并主动上交或归还失主的保洁员,他们的月薪却只有不足千元。

“我们经常对保洁员开展规范化培训和素质教育,目前几乎所有的保洁员基本都能够做到,在校园捡到东西及时上交或联系失主,这种素质,现在已经形成一种风气。”浙江林学院后勤公司党总支书记成新华说。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07-10/30/content_14814041.htm 《杭州日报》:200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