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浙江日报》:浙江林学院50多名保洁员,一年多来如数归还了价值100多万元的学生遗失物品,

发布日期:2007-10-17   来源: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她们说——“我们都是有孩子的母亲”

【发布时间:2007-10-17 | 点击数:490】

今天下午,浙江林学院一位学生来到学校后勤服务综合大厅,向值班人员询问,是否有人捡到自己遗忘在学校教室的手机。工作人员果然在后勤保洁员捡到并上交的物品中找到了这只手机。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多里,学校50多名保洁员,共捡到包括300多只手机在内的价值100多万元的物品,如数归还失主。

大学校园里,学生遗失财物并不少见,但在浙江林学院,学生在教室、食堂等地遗失的物品大部分可以找回来。“我们的保洁员阿姨,捡到贵重的物品肯定会主动上交或归还失主的。”学院后勤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张路说。

“我们都是有孩子的母亲,如果我们的孩子丢了东西那该多着急啊!”多次捡到物品并上交的保洁员赵英说。现在,林学院的学生在校园里丢失东西后,都会到后勤服务中心寻找,失主只要凭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以及遗失相关物品的有效证明,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领回自己的物品。

笔者在学院后勤公司办公室看到,各种各样的表扬信、锦旗挂满了一堵墙。

校学生会主席朱鑫莹说,他们把保洁员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了整理,作为大学生学习“八荣八耻”的教材。

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07-10/17/content_453203.htm 《浙江日报》:200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