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都市快报》:实力宠!这个大学食堂新上水果菜,莴笋炒草莓、脆炸香蕉、菠萝肉片、拔丝草莓、柠檬鸡爪、菠萝咕咾肉,色香味俱全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这两天,浙江农林大学东湖食堂里出现了一系列时令菜品,这些菜,有一个共同特点,全部都以水果为主要原料。

这些菜品和点心,光是听名字就诱人,具体有莴笋炒草莓、脆炸香蕉、菠萝肉片、拔丝草莓、柠檬鸡爪、菠萝咕咾肉、青团……

今天中午吃饭,不少同学选了这些水果菜。有同学说,这些菜,好看又好吃!

浙江农林大学各个食堂近年来持续推出水果神菜,受到了学生的欢迎。近期,学校食堂陆续增加这些菜品的品种,目前学校食堂推出的水果菜品已经超过10个。水果菜品推出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微信朋友圈,也被这些难得一见的创新菜品占领,大家称这些以水果为食材的菜品为校园神菜。

浙江农林大学饮服中心主任叶云龙介绍,学校推出的这些以水果为主要食材的菜品,其实都是原本就有菜谱的,在很多酒店、饭店以及各地的菜谱中都有,有的作为佐菜,有的作为冷盘,但是在高校食堂里以往少见,近几年有不少高校食堂开始尝试推出这些菜品,比较受学生欢迎。

“高校食堂里的就餐以年轻人为主,大学生更喜欢尝新鲜、更容易接受新的菜品。而且这些以水果为主要食材制作的菜品,清新爽口、营养丰富,在青年学生中比较受欢迎。”叶云龙说,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食堂的菜品也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不断推出一些新菜品,可以让广大师生在学校里不仅吃饱,而且能吃好,能够更好的学习工作。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5658462_32645_hzxw.html?source=1《都市快报》: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