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教育:浙农林大:超级铁锅炖千斤竹笋供学生免费尝“鲜”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4月2日,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的“大学味道之农林共富竹笋宴”上,该校用了一只直径1.5米的大铁锅,炖了一锅用1500斤竹笋和300斤咸肉烧制而成的咸肉春笋,吸引了2000多名师生的免费尝“鲜”。

当天,浙农林大还举办了一系列和笋竹有关的活动,引导师生感受笋竹文化、体验竹科技。具体活动包括师生剥笋比赛,100多名师生限时5分钟剥好1000多斤竹笋;现场烧制13 道特色笋宴菜,这些都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下辖的十三州以笋为主要食材的特色菜;邀请知名餐饮企业以笋为食材,用炒、蒸、熘、煮、爆、焖、烩等多种方式制作的 6 桌全笋宴。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笋用竹品种、竹笋文化、高科技竹产品等的展示区,并举行中国竹笋文化与产业发展座谈会,校企携手助力竹产业发展。

目前春笋正“鲜”,各种竹笋开始陆续大量上市。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竹子专门化教育的高校,浙江农林大学不仅拥有国内最高水平的竹科技,也一直积极弘扬“咬定青山不放松”“虚心有节”“坚韧不拔”的竹文化。为了让学生一起品尝竹笋的美味,体验竹科技、感受竹文化,助力竹产业发展,学校今年专门采购了近万斤竹笋,举办了“大学味道之农林共富竹笋宴”。

根据师生的诉求,接下来,该校将继续“宠”学生,浙江农林大学所有食堂将轮流推出不少于 5 种以竹笋为主要食材加工的菜肴,每天的早餐也将推出竹笋包、清明果、竹笋煎饼等品种,让广大学生人人都可以尝“鲜”,在好吃、好玩、好看中,潜移默化地全方位感受学校无所不在的竹文化、竹科技。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150559442008871297&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215299effc0a885820012&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4150559442008871297学习强国-浙江教育: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