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杭州日报》客户端:农林大推出减脂无碘盐菜品受追捧丨常吃能有好身材吗?专家这么说……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这几天,浙江农林大学食堂新推出的“健康窗口”火了。

每天到了饭点,“健康窗口”前便排起了长龙。这里的菜和别的窗口有什么不同呢?

原来,“健康窗口”推出了两款特别的饭菜:减脂餐和无碘盐菜品。这是该校后勤部门根据师生建议特别推出的一项新服务,旨在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师生控制体重、预防疾病、助力健康。

“健康窗口”的诞生,源于一项调研。前期,农林大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师生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吃含碘盐的菜,还有的师生出于健康考虑,希望吃上具有减脂功效的菜品。经过菜品设计和试制,减脂餐、无碘盐菜在学校多个食堂正式上线。

据介绍,减脂餐热量不超过500大卡,远低于普通套餐,价格也非常亲民,最低只要11元。目前主推三种菜品:鸡排减脂餐、虾仁减脂餐、牛肉减脂餐。每份套餐包含一份主食、一荤两素和一份酱料,主食为紫米饭或糙米饭,所有菜肴都少油、少盐、少糖烹调,保证营养均衡、口感清爽。无碘盐套餐除了使用无碘盐烹制,菜品则非常丰富,师生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

“健康窗口”的推出,专家们怎么看呢?浙江农林大学食品学科的何志平教授认为,对于“少动好吃”的师生来说,减脂餐可以起到一定的“瘦身”作用;但对于运动量大的师生来说,不宜经常吃减脂餐,否则容易营养不足。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833425552357457920&ic=axcr《杭州日报》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