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后勤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后勤 -- 正文

潮新闻:吃食堂就能咔咔掉秤?浙江有高校推出特色减脂餐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    作者:   编辑:孔巧玲   点击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的西径食堂成了不少学生每到饭点的必选。根据师生诉求,学校后勤部门特别定制推出了低油低盐的营养套餐,低脂餐窗口一开,就获得了众多师生的热捧和点赞。

最低只需11元就能享用一顿美味健康的减脂午餐。记者了解到,浙江农林大学推出的这款减脂餐,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和试制,热量不超过500大卡,远低于普通套餐热量,价格也非常亲民。目前,减脂餐分为三种口味:鸡排减脂餐、虾仁减脂餐、牛肉减脂餐。每份减脂餐都包括一份主食、一份荤菜、两份素菜和一份酱料。主食采用紫米饭或糙米饭,荤菜采用瘦肉或海鲜,素菜采用西兰花、生菜等时令蔬菜。所有的食材都经过严格筛选和清洗,保证新鲜卫生;所有的菜肴都采用少油少盐少糖的烹调方式,保证营养均衡和口感清爽。

“今天刚好走到食堂,被我发现了今天新开的宝藏减脂餐,刚发了朋友圈,就有好多同学问我在哪个窗口买的。现在外卖上的减脂餐普遍定价20元以上,价格太昂贵,学校能上线10多块钱减脂餐,真是一种很贴心的服务。”风景园林202班的李闻吃着虾仁减脂餐说道。

与此同时,浙江农林大学同步推出的无碘盐菜品,也大大方便了有甲状腺相关疾病的师生选择。和普通菜品一样,无碘盐菜品同样丰富,很好的满足了不同师生群体的饮食需要。该校做过甲状腺相关手术的徐老师表示,自己因为身体原因长期吃药,不能吃含碘高的饭菜。以前每到吃饭的时候都特别小心,担心自己摄碘过量,现在学校根据大家的诉求,专门开设了无碘盐的饭菜窗口,对于和自己一样有疾病、需要吃无碘盐饭菜的人老师,真是太温馨了。

这款减脂餐的诞生,源于学校的一项关于师生对饮食需求的调研。随着大家越来越注重自我健康管理,想吃减脂餐、无碘盐菜的师生群体存在一定比例,部分师生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吃含碘盐的菜品,也有师生因为自己患有相关疾病,不能吃高油高脂的饭菜。

天气渐热,瘦身成为年轻人们的热门话题。减脂餐能帮助健康减肥吗?记者采访了浙江农林大学食品学科教授何志平,他表示,随着健康观念越来越普及,消费者们对于食品安全和营养摄入关注度也逐渐升高。在健康饮食方面,他建议年轻群体多摄入不同种类的新鲜食品。对于运动较少,体重超标或有基础代谢疾病的师生来说,低油低盐的减脂餐将起到一定的健康瘦身作用,可以适当在三餐中选择一餐食用。

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49377潮新闻:2023.04.19